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竟開趴 陳時中:重罰30萬

莊男正在居家檢疫中,叫外送卻走到社區大廳取餐,此舉已違規恐被罰。(記者鄭淑婷翻攝)

莊男正在居家檢疫中,叫外送卻走到社區大廳取餐,此舉已違規恐被罰。(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0/04/09 05:30

〔記者吳亮儀、陳心瑜/綜合報導〕目前居家隔離和檢疫者約二萬多人,違規事件頻傳,甚至有歐美回國居家檢疫中的年輕人找朋友開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敢在居家檢疫期間開趴,將重罰卅萬元罰款。

日前傳出有歐美回國的年輕人找朋友到家裡開趴,引發眾怒;陳時中說,這起案子後來雖查證四戶只是拜訪、不是開趴,但居家隔離或檢疫有一定的規定,要是敢開趴,一定重罰卅萬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正研議改變居家檢疫通知書的內文,針對「與訪客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包含不當拜訪及開趴的部分,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居家隔離者可罰卅萬元,居家檢疫者可罰廿萬元。

莊人祥也提醒,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若擅自外出,最高可以處一百萬元罰款。

去夜店遭重罰百萬 將強制執行

新北市三重區三十九歲的黃姓男子,三月十八日從東南亞返國,三月二十二日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外出,還跑到台北市大安區某夜店,警方臨檢時發現後送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從重裁罰一百萬元,並強制安置到集中檢疫所。衛生局表示,黃男截至昨天尚未繳納罰鍰,已函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但對於桃園有一名獨居的居家檢疫男子無親友可送餐,被迫需下樓拿外送餐點,卻遭警衛檢舉而惹議。

陳時中強調,針對獨居的居家檢疫者,應協助外送到樓上,只要不要近距離接觸就沒問題,但仍需進一步討論維持安全距離、適當防護等,針對這起案例會再討論。

他也建議,各縣市都有設立居家檢疫者關懷服務中心,民眾若遇到問題,可以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