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義募款6天湧入1.5億 呂若瑟謝台灣︰好國好民

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記者江志雄攝)

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記者江志雄攝)

2020/04/08 05:30

〔記者江志雄、巫其倫/綜合報導〕來台服務五十五年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上週淚請台灣人伸出援手幫助母國義大利,原本設定募款一千萬元、募款期限到四月十五日,沒想到短短六天各界湧入捐款一.五億元,募款昨天喊停。呂感恩台灣好國好民,這也是他一生都想留在台灣的原因。

「這也是我一生想留台原因」

呂若瑟發表「謝謝台灣!加油,義大利!」致台灣社會感謝信,他說由於善款太多,拜託不要再捐了;接受訪問時也頻頻拱手感謝大家全力相挺,用台語說:「真多謝。」

六日來,累積兩萬筆捐款,其中有癌末病患拖著病體捐款、賣菜阿嬤捐出辛苦排隊購買的口罩和賣菜錢,從幾百元到百萬元都有,最大筆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五百萬元。

南山人壽表示,基金會一直與羅東聖母醫院合作,過去醫院興建醫療大樓時,也曾捐出兩千五百萬,此次響應號召,捐出五百萬提供協助。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昨天想捐款者仍大排長龍,但工作人員告知,送愛到義大利已停止募款,經過當事人同意,也改捐給其他慈善機構。

聖母醫院公關部主任俞芳苓說,將運用善款採購防疫物資,逕送教廷及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總會。

呂若瑟以感性字句描述內心感動,「深夜,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走過的這五十五年,最終,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文末寫下「再次謝謝台灣,此時我更加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台灣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