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人奧捷團6確診/領隊死 5人住院2重症

奧捷團確診關係圖

奧捷團確診關係圖

2020/04/04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續兩天公布的確診案例中,都有病例和奧捷旅遊團有關,這團共十七名團員,已出現六人確診,當中導遊已死亡,其餘五人中有兩名重症,都仍住院治療中。

昨天新增的案三四一是奧捷團的團員,因為在居家隔離期間腹瀉而就醫,被醫師質疑通報採檢,昨天確診。

團員全採檢 2人肺浸潤待結果

由於這團確診率太高,甚至出現一個死亡病例,指揮中心決定讓其餘十一名團員也都要採檢,果然發現有兩人肺部有浸潤現象,這兩人仍在等待檢驗結果,看是否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三四一從上月廿五日居家隔離期間陸續出現腹瀉,剛開始以為是吃壞肚子,且除了腹瀉外,並沒有其他如發燒等症狀,是醫師問診後懷疑才主動採檢。

因應奧捷團多人確診,衛生單位也詢問其餘十一名正在居家隔離者並採檢,其中二人的X光片中,肺部出現明顯浸潤現象,其餘九人正在等候採檢和檢驗結果中。

奧捷團曾有團員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咳嗽、腹瀉症狀卻未通報,指揮中心日前已表示,將調查是否隱匿不報,最重恐開罰一百萬元。

腹瀉症狀 不排除列入通報定義

「腹瀉」之前並未被列為通報的症狀,據統計,我國三月底前的確診病例,約有五%出現腹瀉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出現腹瀉症狀的個案在台灣仍算少數,會持續觀察,不排除列入通報定義。

此外,許多國家傳出痊癒出院的病患竟有「復陽」狀況;指揮中心指出,這可能是病患本來就還沒痊癒,就像國內有病患住院兩個月,仍能從呼吸道驗出病毒RNA(核糖核酸)。

莊人祥說,很多國家一次採檢陰性就讓患者出院,但後來又傳出「復陽」,台灣因國外這些類似案例,從兩次採檢增加到三次採檢陰性,才會讓病患出院。他還說,國內也有案例住院兩個月,仍在呼吸道驗出武漢肺炎病毒的RNA,當然病毒可能已經死了,但仍殘存,因此不敢直接放病患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