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鞏固期14天 防疫醫師:防社區感染

2020/04/03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自三月十九日起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十四天,四月一日到期,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台灣未出現大規模社區傳播,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減少,顯示策略奏效、成功,接下來十四天是「鞏固期」,必須持續防範社區感染。

黃高彬表示,現在雖有武漢肺炎零星本土病例,並未找到感染源,但依發病時間推論,如果病源已經傳播出去,就會造成病例大幅增加,但目前本土確診病例並未暴增,顯示目前僅零星社區感染,接下來就是「鞏固期」。

黃高彬說,武肺病毒很詭異,無症狀者仍具傳染力,除續戴口罩、勤洗手,政府也新發佈社交距離指引、居家檢疫一旦違規外出就統一強制隔離、擴大肺炎篩檢;清明連假南來北往,密閉的公共運輸空間接觸及社交距離都要注意,另外居家檢疫者也要配合不要趴趴走,不要讓台灣的防疫成果功虧一簣。

中國附醫感染科醫師王任賢表示,防疫關鍵十四天只是法定十四天,對於疫情發展很難說,很多患者是無症狀,前期防堵了關口入境者,但還有社區病例可能是未爆彈,別忘了韓國等地只是少數患者就引發大規模傳播,清明節後十四天仍是關鍵期,必須加強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