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了關鍵14天 再強化居檢管控

4/1新增7例確診個案

4/1新增7例確診個案

2020/04/02 05:30

新增確診及居檢人數下降… 阻絕境外 轉機禁令將延長到月底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自三月十九日起全面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入境者一律居家隔離檢疫十四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警告的「防疫關鍵期十四天」昨天到期,國內新增確診及居家檢疫人數都出現下降趨勢。

違規1次就集中檢疫並開罰

陳時中昨詳細說明,這段時間的境外防堵措施,一定程度將武漢肺炎病毒阻絕境外,他也宣告禁止轉機的禁令將延長到四月底。接下來更將加嚴國內居家檢疫隔離,只要違規一次就要開罰並強制集中檢疫,避免病毒可能流竄社區。

3月19日起禁外國人入境

除全面禁止中港澳人士入境,台灣對歐美防疫措施也從三月中開始密集展開。陳時中表示,當時不僅中國有疫情,歐洲、美國疫情反撲也逐漸開始,因此三月十四日先針對歐洲和中東返台者需居家檢疫,三月十九日起更全面限制外國人入境、所有入境者都需進行居家檢疫十四天。

阻絕境外,也陸續展開回溯追蹤採檢。陳時中說,針對三月五日到三月十四日歐洲回來的全部召回居家檢疫,大概有一萬多人,透過健保資料比對,有症狀的及看過病的人都要求進行採檢。

至於美國部分,一是三月八日到十八日入境而健保顯示有症狀、看過病者全部召回採檢、居家檢疫,二是打電話關懷沒有症狀者,再找出一百多位有疑似症狀或忍著沒去看病的人,也都要求採檢,確實也有再發現一些陽性確診案件,資料統整後將對外說明。

居檢人數從5.2萬降至4.6萬

指揮中心統計,在這關鍵十四天,居家檢疫人數在三月廿七日達到最高峰五萬兩千多人,而後隨入境人數減少下降,前天三月卅一日降為四萬八千多人,昨天估計約四萬六千多人。

關鍵期結束後,陳時中強調,下一階段防疫政策重點將轉往加強國內居家檢疫隔離的管控。

他宣布新規定,原本居家檢疫違規兩次才罰,但即日起,只要違規一次就開罰,且違規就要強制集中檢疫,確保到處趴趴走的人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將延長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的規定,昨天已通知航空公司,要配合延長至四月卅日晚間十二點。

關鍵防疫14天

關鍵防疫1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