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清明防群聚風險 屏縣擬不入塔祭祀

屏東縣33鄉鎮市公所昨成立防疫消毒大隊。
(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33鄉鎮市公所昨成立防疫消毒大隊。 (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3/27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至昨天為止,因武漢肺炎受居家檢疫者累計一千七百九十六人、居家隔離累計三十九人,防疫補償金自廿三日受理至今有一百零三人申請。下週就是清明連假了,縣府昨天強力建議各鄉鎮市即日起至清明應取消法會、不開放民眾入塔祭祀。

居檢、隔離防疫補償金 已有103申請案

屏東縣社會處統計,居家檢疫、隔離防疫補償金申辦截至二十六日,全縣一百零三件申請案,希望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請,以減少人員接觸機會,自結束隔離次日起兩年內都能申請,民眾不必急著馬上申請。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為避免群聚風險,縣府昨也發文建議各鄉鎮市公所,即日起至清明連假期間,應取消法會等相關活動、且不開放民眾入塔祭祀。

民政處建議各鄉鎮取消法會、塔外追思

民政處表示,法會等群眾活動參加者間為不固定位置、且活動時間長,無法落實手部衛生、配戴口罩,及無法確實掌握參加者的接觸史等,具有高度風險,應取消且不開放民眾入塔祭祀,改為塔外上香追思,或利用網路追思。

33鄉鎮市組防疫消毒大隊 2週完成495處

據了解,多數鄉鎮市第一時間已回覆願配合,另少數還未決定的鄉鎮公所,民政處會持續溝通。

屏東縣環保局昨日也與三十三鄉鎮市公所成立「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共組三十九個防疫消毒小組,投入一百一十八人、消毒機具五十八台、車輛三十三輛,預計兩週內完成四百九十五處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