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觀光消費券 桃園加碼500元

配合中央振興抵用券,桃園市政府將加碼五百元抵用券,並以去年春遊電子消費券模式執行。(觀旅局提供)

配合中央振興抵用券,桃園市政府將加碼五百元抵用券,並以去年春遊電子消費券模式執行。(觀旅局提供)

2020/03/2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各產業衝擊,中央政府將於疫情趨緩後,透過國旅住宿,每房發放面額八百元的振興抵用券。對此,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昨天在市議會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市府將加碼五百元電子抵用券,每人限領一次,且能直接用於消費,讓振興抵用券效果加乘。

為電子抵用券 與中央一起發放

楊勝評昨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議員們不分藍綠都對桃園旅遊業的情況表達關切,要求市府紓困方案要具體可行。楊勝評說,配合中央發放振興抵用券,市府將加碼五百元,原則上比照去年春遊專案方式執行,民眾只要在桃園旅宿入住,完成身分證登記後,透過手機掃描「QR-CODE」就可取得五張電子抵用券、每張一百元,五張電子抵用券如同現金、但不找零,民眾可以到特約商店、觀光工廠消費,不限張數、十足抵用。

加上振興抵用券 總共可領1300元

楊勝評說,市府加碼的抵用券會儘量與中央振興抵用券作出區隔,以「沒有被照顧到的行業」為優先,包括伴手禮店、觀光農場、休閒農場、風景區周邊小吃店等,財源來自經濟發展局相關輔導經費。

直接用於消費 伴手禮店等可用

楊勝評說,中央振興抵用券將隨住宿發放,每房八百元,內容為夜市、商圈、餐廳與文化領域各二百元,市府的五百元電子抵用券會連結中央振興抵用券一起發放,希望能發揮加乘效果,但最近因疫情較嚴峻不適合推出,會緊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待疫情趨緩即刻推出,協助振興桃園觀光產業。

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表示,市府提供的電子抵用券要在桃園旅宿業住宿才能取得,原則上每人限領一次,如果是夫妻同遊,可以這次登記先生名字,下次登記太太名字,就可以每次都拿到五百元抵用券,如果是三天兩夜,可一天登記先生、一天登記太太,就可拿到一千元抵用券。

市議員呂林小鳳、黃敬平昨質詢要求市府紓困必須具體,讓業者有感;市議員黃婉如、林政賢要求加碼抵用券應超前完成規劃。市議員王仙蓮建議擴大羅浮溫泉規模,並納入復興區後山的爺亨、義勝溫泉,建立復興的溫泉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