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益科大首創 10天打造負壓病房

最快10天就能打造負壓病房,成本還能節省一半以上!(記者簡惠茹攝)

最快10天就能打造負壓病房,成本還能節省一半以上!(記者簡惠茹攝)

2020/03/26 05:30

最快10天就能打造負壓病房,成本還節省一半以上!

勤益科技大學教授翁國亮團隊在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下,開發出全球首創熱交換技術,運用水分子壓力差及水二相能量轉換,節省能量轉換達50%,還能降低建置成本,已申請多國專利,團隊與秀傳醫院合作,預計4月初可以完成負壓隔離病房改裝,昨天也已完成微負壓檢疫站設置。

翁國亮說明,導入的戶外空氣先透過氣凝技術捕捉微量物質,接著透過水分子壓力差技術,利用室內和室外溫度、濕度、壓力的差異,調整引進空氣的溫度,最後經由水霧技術捕捉病菌和病毒,再經過滅菌措施排出。(記者簡惠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