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疑感染武肺遺體 24小時內火化

2020/03/12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針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或疑似可能病例死亡者,制訂「台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屍體處理應變措施」,市府昨日說明相關事宜處理流程,強調超前部署,制定SOP標準作業流程處理措施,以防治傳染病疫情擴散。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表示,疫情持續升溫,市長黃偉哲要求所屬各單位要超前部署,維護台南市醫院、社區、殯葬管理所人員的健康安全;同時也排除民眾對相關個案處理流程的疑惑,避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針對死亡個案的處理原則,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強調,無論是院內或到院前死亡,均要求工作人員穿戴個人防護裝備,使用完全密封的雙層屍袋密封屍體;負責處理遺體的工作人員與禮儀師必須被告知「有生物危害風險」,接觸遺體應穿戴個人防護裝備,入殮時遺體隨雙層屍袋直接入棺木,依殯葬管理所指示於特定時間及路線進行火化,完成後再由環保局進行環境及相關物件之消毒或銷毀。

殯葬管理所所長郭輝信說明,遺體以雙層屍袋密封後直接進棺入殮,棺木內不予放置其他物品,也不進行瞻仰遺容,「避免重複開、閉棺木動作。」並於廿四小時內進行火化,兩小時火化時間中至少卅分鐘須維持在攝氏一千度以上高溫,完成後骨灰交由家屬安置,殘留之灰燼則由環保局依感染性廢棄物清理規定處理,並針對環境做全面消毒。

民政局長顏振標強調,無論確診個案或疑似可能病例死亡者,皆採最莊嚴謹慎的高規格方式處理遺體,透過各單位權責分工,所有防疫環節充分準備,才能免於揣測或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