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中東疫情全境擴散 26國旅遊警示

歐洲、中東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將荷蘭、比利時等八歐洲國家和中東地區的巴林、科威特提高到二級「警示」(Alert)。(歐新社)

歐洲、中東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將荷蘭、比利時等八歐洲國家和中東地區的巴林、科威特提高到二級「警示」(Alert)。(歐新社)

2020/03/12 05:30

荷、比、巴林等10國 升至二級警示

〔記者吳亮儀、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中東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一口氣提升廿六個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將荷蘭、比利時等八歐洲國家和中東地區的巴林、科威特提高到二級「警示」(Alert),希臘、葡萄牙等十六國家提升到第一級「注意」(Watch)。

我新增第48例曾遊英國 疑境外感染

我國繼前天增加一例有荷蘭旅遊史的確診案例,昨再新增第四十八例有英國旅遊史的確診案例。

目前歐洲國家除義大利旅遊疫情已提升為第三級警告,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為第二級警示外,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周邊國家病例數增加,且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評估歐盟及英國發生群聚風險及未來數週出現持續性傳播風險,都是中級到高級,我國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共八國旅遊疫情升至第二級「警示」。

希臘、葡萄牙等16國 列為一級注意

此外,在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與這些歐洲國家有相同等級風險,一併提升到二級警示,建議國人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自這些國家入境台灣的民眾,應落實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外交部也將冰島等十國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黃色」。

另外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指揮中心同步將希臘、捷克、葡萄牙、芬蘭 、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 、匈牙利、盧森堡、馬爾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十六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調整到第一級「注意」,提醒旅客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新增旅遊警示、注意國家

新增旅遊警示、注意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