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全球擴散 陳時中:台灣守住首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指揮官陳時中。(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指揮官陳時中。(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07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世界大流行已不可避免,以亞洲現在情況來看,台灣是有守住了,未來可大膽預測歐洲個案數會很快超越亞洲,要嚴防第二波疫情從歐美、中東再將病毒傳回來。

不鎖國又能守好 最重要課題

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第一波疫情一開始僅針對中國武漢、湖北等區域,現在擴大到中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等祭出入境管制措施,但形勢越來越嚴重,未來已經不適用針對性方式,而是面對全球疫情的延燒,「要如何維持不鎖國,卻又能把這條防疫線守好,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

陳時中說明,第一波疫情從中國開始往亞洲擴張,而後往歐洲掃過去,很多歐洲國家現在都是幾百個案例,後續又往美洲、非洲、中東擴散。

陳時中表示,台灣在從中國掃出的疫情當中,雖然案例是有,但增加速度相對很低。未來第二波要防範的,是從已受疫情影響區域,又開始掃回來。那麼台灣就會從只需要防範中國出來的疫情,變成兩面作戰,所以希望中國能趕快穩住,但看起來沒這麼快。

陳時中強調,台灣要積極審慎因應,手段一直都在持續擬定,現在已積極做出社區防疫指引,醫院整備也相對擴大。

心理上也要加油 不要排斥對抗

陳時中也籲請大家要團結,強調病毒兵分兩路來,一個是心理的、一個是生理的,心理上造成大家恐懼、互相排斥對抗。所以要團結起來對抗病毒,若不團結就會被病毒各個擊破,大家要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