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朝隆宮 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延期

東港朝隆宮「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典」因疫情延期。
(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朝隆宮「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典」因疫情延期。 (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28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延期,「台灣三媽」之一的東港朝隆宮,前晚臨時董監事會也決議「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典」延期,以迎王祭典聞名的東隆宮則將舉辦為期三天的「禳災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

待疫情趨緩 再請示媽祖

一七二四年創立的東港朝隆宮,與東隆宮、福安宮為東港鎮的三大公廟,在乾隆年間,並與台灣另二個天然良港旁的雲林北港朝天宮、苗栗竹南中港慈裕宮合稱為「台灣三媽」。

朝隆宮兩年一科的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典,原定今年三月七日舉辦巡安護境健走活動,四月十到十二日舉行遶境、文化祭及平安褔宴等,估計將有上萬名信徒參與該大型祭典,沒想到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

朝隆宮董事長郭廷周指出,為該配該廟慶典,已邀請四十八間宮廟前來遶境,每隊至少兩百人,因為疫情持續不退,有些報名宮廟建議延期舉行,經前天晚上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議後決議今年的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典活動延期,待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穩定後再向媽祖擲筊請示。

除疫消災 東隆宮辦三朝法會

每三年舉辦「東港迎王」活動的東隆宮,繼SARS後,將再舉辦掃除地方瘟疫邪煞的「三朝法會」,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指出,武漢肺炎如同瘟疫,東港迎王祭典的核心精神就是迎請代天巡狩千歲爺為地方和瘟押煞,因此該廟將於三月十日起連三天舉辦「禳災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請溫王爺拜表上章除疫消災,祈求國泰民安,雖然在室外,但也呼籲信徒參拜時要作好防疫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