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防疫 醫籲正確洗手、勿亂摸

2020/02/24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明天開學,北市針對三十六萬名師生加強防疫宣導,學童若出現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主動告知學校。醫師也建議學童改掉東摸西摸、手濕就好、口罩亂戴等三種不良衛生習慣。

台北市政府昨要求北市各學校,做好學校全面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提供師生洗手清潔用品、並在校園出入口設置篩檢站,規劃體溫量測動線等開學防疫準備。

教育局也公布上課期間疫情監控工作流程,班級如果有學生出現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校方會進行量體溫、提供口罩,若仍超過三十八度,會將學生移至健康中心區隔或獨立空間,並通知家長帶學生就醫、返家休息。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提醒,民眾除了預防武漢肺炎,也要小心各種傳染病,建議學童改掉東摸西摸、手濕就好、口罩亂戴等三種不良衛生習慣。戴說,很多小孩常東摸西摸卻沒洗手,然後鼻子癢、眼睛癢就用手去揉,就將病菌帶進體內。她也提醒,洗手要達到清潔的效果,一定要使用洗手乳或肥皂,加上搓揉至少三十秒以上,再用清水洗淨。

戴季珊建議,戴口罩前應先把雙手洗淨,戴上時要確認口罩有貼合臉部並罩住口鼻,口罩戴在下巴或露出鼻孔是無法發揮功用的。脫口罩時要抓著耳掛,將口罩由內向外反折後,再丟入垃圾桶並清潔雙手,以免手上沾染病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