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日韓旅遊史 健保卡即起註記

日本當地的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圖為自鑽石公主號下船的郵輪旅客。(路透)

日本當地的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圖為自鑽石公主號下船的郵輪旅客。(路透)

2020/02/22 05:30

〔記者吳亮儀、陳昀/綜合報導〕日本和韓國當地的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疫情未歇,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提升日韓旅遊警示「勢在必行」,只是實施時間還要再確定,目前也還不考慮限縮航線、航點。不過健保卡即日起將註記日、韓旅遊史,讓一線醫護人員提高警戒。

讓一線醫護人員提高警戒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後,健保署勾稽移民署資料,在健保卡註記有中港澳旅遊史及確診病患接觸者等資料,且範圍持續更新,從第一波中國武漢及湖北,到第二波納入小三通和中港澳,第三波納入新加坡和泰國,即日起提示名單也納入日、韓。

據了解,從一月八日起至二月廿日,日本出入境有一一九萬餘人次,韓國則有廿八萬餘人次,資料已於二月廿一日匯入雲端資料庫。

旅遊疫情建議共有三級,第三級「警告」(Warning)最嚴重,中港澳地區都是第三級,要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第二級「警示」(Alert)次之,要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新加坡即屬於第二級。

目前日本、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都是第一級「注意」(Watch),要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和泰國同等級。

陳時中已多次在疫情例行記者會公開表示,會視疫情提升日本和韓國的旅遊警示,也呼籲國人注意;昨天他在立法院備詢、疫情記者會時都公開表示,提升警示「勢在必行」。

外交部全力配合 會向日韓說明

陳時中指出,日、韓警示升級很快會宣布,端看當地社區傳播情形,考慮是否祭出更強烈手段。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也說,百分之百配合,不擔心日方不滿。

立法院昨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正在嚴密注意,若疫情持續惡化,將透過SOP評量,由專家決定要不要提升層級。

吳釗燮指出,外交部百分之百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指揮中心會做對國家最好的決定;是否擔心日方不滿?吳釗燮說,不擔心, 一旦決定,外交部會向日方、韓方說明。

韓國當地的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圖為韓國衛生部門人員在社區消毒。(美聯社)

韓國當地的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圖為韓國衛生部門人員在社區消毒。(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