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戴口罩? 北市教局:健康孩子不用戴

北市教育局協助發放教育部配送給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所需口罩。(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協助發放教育部配送給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所需口罩。(記者蔡亞樺攝)

2020/02/19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學校即將在廿五日開學,學生要不要戴口罩成焦點,台北市國高中、小學端對戴口罩作法不一,國小師長心中不安,家長認為國小生應全面配戴,校方籲學童進校戴口罩,私校希望人人戴口罩,但高中大多態度淡然,認為健康的學生不用戴,尊重家長與孩子決定。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健康的孩子不需要配戴,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等不舒服時才要戴口罩,目前落實勤洗手才重要,也會加強這方面教育與宣導。

敦化國小 口罩難買未強制

敦化國小原先要求每個孩子要自行準備一個口罩,但目前口罩難買,因此取消,不敢強制要求,怕引起反彈。治學相對嚴謹保守的私校一一通知家長,希望開學後每位學生要配戴口罩,且窗戶全部開啟,保持通風,不讓教室成為密閉空間。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強調,建議學生戴口罩進校,若沒有也不強迫一定非戴不可。光復國小校長丁一航說,學校曾發一封信給家長,盡可能幫孩子準備口罩,入校時盡量戴口罩,但學生沒戴口罩也尊重。

光復國小家長 盼學校供口罩

孩子就讀光復國小的陳姓家長說,因家裡還有個讀幼兒園的弟弟,怕哥哥上學被傳染,回家傳給弟弟,她一定會準備口罩,也盼學校能提供。有國中校長建議,口罩戴與不戴似乎作法不一致,怕家長有誤會,或許教育局可以再跟學校說明。

士商宣導 勿對戴口罩生歧視

中崙高中、士林高商皆認為,學生進校時不需要戴口罩,但學生要戴也尊重,只希望其他學生不該對戴口罩學生亂開玩笑或帶有歧視,這部分會多加注意並宣導。西湖國中強調,健康學生不用配戴,但家長要求孩子戴口罩不會過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