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精、漂白水稀釋 不一定用蒸餾水

南投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趙聆惠在疫情防治宣導中,教導民眾酒精及漂白水稀釋比例及方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趙聆惠在疫情防治宣導中,教導民眾酒精及漂白水稀釋比例及方法。(記者謝介裕攝)

2020/02/13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十二日舉辦武漢肺炎防治宣導活動,南投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趙聆惠除了教導大家記住「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口訣與正確戴口罩方法,也強調,九十五%的酒精、漂白水與水的稀釋比例,可分別以「四比一」與「一百比一」為原則,且不一定要用蒸餾水,只要煮開過的白開水即可。

南投市防疫宣導活動,民眾參與踴躍,幾乎全市三十四位里長都到場,衛生局除透過問答方式讓民眾建立更正確的防疫觀念,南投市長宋懷琳提醒里長們要做里民防疫的好榜樣,尤其,依傳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三條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三百萬元以下罰鍰,對於來路不明訊息或謠言,市民千萬不要以訛傳訛,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