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還在燒 23歲男發病5天不治

國內本季流感重症累計達九一四例,為近五年同期新高,醫師籲未接種流感疫苗民眾,應儘速接種,增強防護力。(資料照)

國內本季流感重症累計達九一四例,為近五年同期新高,醫師籲未接種流感疫苗民眾,應儘速接種,增強防護力。(資料照)

2020/02/12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流感疫情下降,卻出現去年十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最年輕的死亡個案,年僅二十三歲的中部男性發病後五天就醫,當天就宣告不治。本季流感累計九一四例重症,為近五年同期新高,並已有七十五例死亡,則是近五年同期次低。

本季累計914例重症 近5年新高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男性有先天性免疫功能異常、即白血球功能缺損,並有慢性肺炎,一月中旬發病,有發燒、咳嗽、呼吸喘等情形,五天後就醫喘到不行,經檢查發現是雙側肺炎、敗血性休克,一度心跳停止,經搶救後恢復,轉入加護病房治療仍不樂觀,最後因敗血性休克與心律不整在當天死亡;確診感染H1N1。

上週增14死 均未接種流感疫苗

林詠青指出,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八萬二八五六人次,較前一週下降十九.五%,但仍新增五十六例重症,介於二歲至九十一歲,並新增十四例死亡,介於二十三歲至九十歲,死者均有慢性病或潛在疾病史,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其中十二例感染H1N1。

林詠青說明,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下降,可能因政府積極宣導中國武漢肺炎預防措施,包含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與勤洗手,皆與流感防範方式相同,連帶降低感染風險,也可能是因近期民眾為減少到醫療院所而有輕症未就醫所致;推估整體疫情已過高峰,但仍處流行期,目前看來有下降趨勢,需要再持續觀察。

公費疫苗餘28.8萬劑 醫籲速接種

林詠青強調,目前社區流行病毒以H1N1占七十三.五%為大宗,B型流感持續上升中,提醒如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截至二月九日止,全國公費流感疫苗尚餘約二十八.八萬劑,未接種的公費對象可把握機會儘速接種,增強防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