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生暫緩來台 安心就學措施啟動

港澳生人數及防疫措施

港澳生人數及防疫措施

2020/02/11 05:30

7972學生未入境 各校改採遠距教學等方式因應

〔記者羅綺、吳柏軒、洪美秀/綜合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為避免群聚感染及維護師生健康,二月十一日凌晨零時起,暫緩港澳人士來台。依據新制,二月七日至十一日來台的港澳學生須居家檢疫十四天,十一日起無法來台的港澳生,則將擴大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協助彈性修業。不少港澳生昨天聽到新制,緊急趕搭班機飛來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二月三日宣布中生暫緩來台,七日宣布港澳生來台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昨再宣布今日起暫緩港澳人士入境,將影響港澳生來台就學。教育部昨統計,在台灣就讀的港澳生共一萬零八百四十四人,七千九百七十二人尚未入境。

教部︰從寬認定彈性修業安排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為避免中港澳生因無法如期返校而影響其就學權益,教育部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從寬認定學校彈性修業安排,並責成學校以彈性修課、學分抵免等多元方式進行修課,協助學生可以如期完成課業,所需經費由教育部補助。

台灣大學尚有二五三名港澳生未趕回學校,台大教務處已採購遠距教學的載具,盼鼓勵教師多使用。

不少港澳生昨晚趕搭機飛來台

清華大學約有二六○名港澳生,其中一三○人寒假未出境、一三○人回家過年,陸續有卅四人返台。得知台灣新制,有廿多名學生昨晚立即搭機飛來台灣。

清大表示,已入境的港澳生,校方闢設有監控眼和警鈴的獨立宿舍進行居家檢疫,三餐由校方派人送餐,並提供防疫包和衛浴包。另也會將教授上課內容錄影、透過微軟的onedrive網路平台,提供學生線上學習。

校方安排獨立宿舍、居家檢疫

交通大學目前有十名港澳生在校內獨立房舍居家檢疫、校外有十人居家檢疫,昨晚另有十人搭機來台。校方會協調授課教師與助教進行課程錄影,並上傳到New E3系統中,提供同步教學,同時利用遠距教學進行彈性課程。

還有學校提供虛擬實境遊戲

華梵大學表示,校內有十八名需居家檢疫的港澳生,前幾天已提前回來學校,校方決定提供每人一台高科技VR眼鏡,讓其在房間內體驗虛擬實境遊戲,並開設兩門線上先修課程供其選讀,修完課程還會發放兩千八百元獎學金,鼓勵學生閉關期間充實自我。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過去一週都在忙如何讓港澳生順利來台,不料白忙一場,可能僅個位數港澳生提前回來學校。他也說,各校都正在調整行事曆,希望開學日期不要再異動,好穩定教學環境。

港澳生返校,嘉南藥理大學先進行必要的衛教,以及關懷輔導。(記者吳俊鋒翻攝)

港澳生返校,嘉南藥理大學先進行必要的衛教,以及關懷輔導。(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