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 防交叉感染郵輪禁停 3月底前影響14.4萬人次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資料照)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資料照)

2020/02/07 05:30

〔記者林惠琴、林欣漢、洪定宏、李欣芳/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台灣港務公司估計,到三月底止,全台有一一二艘次、十四.四萬人次受影響。不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四日從基隆港出發前往沖繩,船上有一七三八名旅客,其中台灣籍達一七○九人,預計今天下午返抵基隆港,指揮中心昨晚表示,將登船檢疫,若無確診個案,台灣人可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其他外籍旅客與船員儘速離港。

寶瓶星號若無確診個案 國人返家自主管理14天

寶瓶星號此航次旅客共一七三八人,台灣籍一七○九名, 另有十八名菲律賓籍、三名馬來西亞籍、三名越南籍,韓國 、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各有一名,及一名中配,另調查百位有中國旅遊史,昨原定先開往日本那霸,但日本那霸拒絕郵輪靠岸,台灣旅客返台時間可能延後。

日本那霸拒絕郵輪靠岸 返台時間可能延後

麗星郵輪在台窗口昨表示,船公司仍在盡力與日本政府檢疫單位溝通,希望船能先順利開進那霸,讓近三十名其他國籍旅客先下船,再將台灣旅客載回基隆。

我國指揮中心則宣布,寶瓶星號今若返台,將登船檢疫,會先由船醫進行症狀評估,例如量體溫等,檢疫人員再登船篩檢,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就採檢,若有確診個案,將送到醫院隔離治療,其餘旅客全數留船隔離十四天;若無確診個案,台灣人可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其他外籍旅客與船員儘速離港。

專家會議︰郵輪上上下下 管理幾乎不可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明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新防疫措施時坦言,專家會議研議認為,目前對郵輪的管理幾乎不可能,郵輪人員上上下下,郵輪內若有人感染,交互傳染也會非常嚴重。原則上希望國際郵輪不在台灣靠岸,既定行程的郵輪如果船上有國人,會盡量讓他們進來,但一定要居家檢疫十四天。陳時中也強調,郵輪上如果有高度可疑接觸者,不排除立刻檢疫, 甚至強制安置。

「鑽石公主號」已有20名遊客感染武漢肺炎,船艙內加強消毒。 (美聯社、法新社)

「鑽石公主號」已有20名遊客感染武漢肺炎,船艙內加強消毒。 (美聯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