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用稀釋漂白水消毒 別倒馬桶

不必搶買酒精,居家環境用稀釋漂白水消毒一樣有效。(記者劉曉欣攝)

不必搶買酒精,居家環境用稀釋漂白水消毒一樣有效。(記者劉曉欣攝)

2020/02/06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的不必搶買消毒酒精!彰化縣議會昨天由議長謝典林帶頭示範泡製稀釋漂白水,可以擦拭遙控器、玩具、電話等居家環境消毒使用;衛生局人員強調,稀釋漂白水使用過後,千萬不要倒進馬桶,因為這會影響化糞池污水處理的效果!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彰化縣有二例確診,目前都住院隔離治療當中,情況穩定。

葉彥伯強調,彰化縣因為與確診病例接觸,而必須接受居家隔離個案,累計共有十五例,目前一例已滿十四天,目前則有十四例;至於有湖北、廣東、浙江與小三通旅遊史的居家檢疫個案,累計共有四十三例,目前仍有十八例持續監測中;不論是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個案,在監測期間都不得外出。

由於疫情升溫,也讓消毒酒精賣到缺貨,葉彥伯表示,居家環境可以用稀釋漂白水即可,也就是在一千毫升的水當中,加入十毫升的含氯漂白水,就可使用。

縣議長謝典林昨天與多位縣議員一起帶頭示範泡製消毒水,穿上圍裙、戴上口罩與手套來保護雙手,再把稀釋好的漂白水,先用來擦拭玩具、電話、遙控器,再擦拭桌椅、櫥櫃、水龍頭、馬桶、浴缸等等,擦好後等候十分鐘,再用清水沖洗或是擦拭所消毒的物品。

不過,衛生局人員強調,稀釋漂白水不可直接倒入馬桶,以避免化糞池失去污水處理的效果,建議倒入戶外水溝或是廚房污水道,才不會污染水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