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社會局長陳雪慧離職 柯文哲推給議員壓力

柯文哲對離職首長不友善一覽表

柯文哲對離職首長不友善一覽表

2020/02/02 05:3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長陳雪慧日前請辭獲准,傳出是受到市議員施壓人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被問到此事,支吾表示「本府不予證實」,在昨日出席市府舉辦首長共識營,柯致詞竟自爆,「其實你遇到議員的壓力,事先就來講,讓長官來幫忙你,你自己想辦法自己弄,弄到最後垮掉了,就跑掉不幹了。」將社會局長離職責任推給議員。對此,有議員直言,對柯而言「我死了一個社會局長,也要讓你(議員)臭頭!」

柯指陳沒事先講 員工批有失公道

對此,市府基層員工表示,就算議員有意見,重點是市長也未同意此人事案,面對壓力,市長也沒有挺局長啊!現在推說是首長沒有事先講,有失公道。

一位國民黨議員表示,被柯指控的議員去年確實對社會局預算,盯得非常緊,對社會局業務非常有意見;但市長也不對,因為議員個人意見就如此,「我不覺得社會局業務有什麼過失,或陳雪慧表現不好」,但柯這番說法害這位議員成眾矢之的,對柯而言「我死了一個社會局長,也要讓你(議員)臭頭!」

議員質疑柯沒挺陳 推卸責任

該國民黨議員說,陳雪慧不管是被議員逼下台、或柯文哲因議員壓力逼退陳、或陳自我感受不受市長信任?也沒講清楚,卻也呈現「是你柯文哲沒挺她(陳)!」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也表示,局處首長若是工作因素,非個人生涯規劃離職,市長必須要先自我檢討,不應讓第一線的局長單獨面對壓力,柯已擔任第六年市長,到現在遇事仍是推卸責任,認為十分可笑,局長會長求去應是在面對壓力時,無法獲市長支持,過去柯常把錯都推給別人,這麼多年來已走了這麼多局處首長,代表柯待人大有問題。

轟柯當不沾鍋 人才流失

議員許家蓓表示,議員受選民所託監督市政,就是要找出施政盲點與漏失,質詢問政時,對局處首長或有批評指責在所難免,但柯文哲身為台北市府大家長,本來就該跳出來替政策及局處首長解決問題,不然柯市長老是學馬英九一樣當個不沾鍋,讓首長們孤軍奮戰,只會讓北市府的好人才一再流失。

對於被柯指控的議員昨回應,今年一月十一日投完票後他就出國,剛回國的他看到新聞也嚇一跳,搞不清楚,但他確定一件事,柯文哲講的不是實話,這應該由當事人陳雪慧說明,他無法了解也無從評論,並認為任何人也改變不了陳的想法;他說,議員無權決定官員去職,只有一個嘴巴。

陳雪慧曾在二○一四年擔任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兼發言人,二○一八年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竹市議員,跨越藍綠兩黨,而在柯文哲擔任市長期間,陳出任社會局長,為期一年多。市府日前宣稱陳雪慧是因為健康因素請辭,未料,柯文哲昨在首長共識營致詞時卻公開說,他要跟所有首長講,「當問題還不是問題的時候,你拿出來講,大家還會幫你,當問題變成問題的時候你拿出來講,那就會被罵。」柯還指,社會局長不做了,「其實你遇到議員的壓力,事先就來講」;第一個就是自己陣亡了,別人都來不及幫,第二個是常常就被罵說,「你為什麼不早點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