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北書展延期、動漫節續辦 兩地馬拉松取消

二○二○金門馬拉松賽也取消,已完成報名的八千人將全額退費。
(資料照)

二○二○金門馬拉松賽也取消,已完成報名的八千人將全額退費。 (資料照)

2020/01/31 05:30

〔記者凌美雪、吳正庭、楊綿傑、沈佩瑤、蔡思培/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逐日擴大,原訂二月四日開幕的台北國際書展,經文化部召開風險及成效評估會議後,昨天宣布延期至五月七日再舉行;二○二○金門馬拉松賽與高雄馬拉松也宣布取消。

高雄馬拉松有一萬六千名選手參與,原訂二月八、九日開跑,已宣布停辦,選手報名費全額退還。金門縣政府昨天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將停辦二○二○金門馬拉松賽,已完成報名的八千人將全額退費,已製作完成的報名禮包括賽衣、號碼布及健康食品等,都會寄給跑者。

至於跑者預訂的旅館、民宿部分,已請金門縣旅宿業協助與配合,如遊客決定取消二月六日至十日的訂房,盡量給予無條件辦理退費。

台北國際書展往年皆邀請知名作家、講者來台參與,昨天稍早,曾獲美國最高文學獎「國家書卷獎」得主的哈金,透過出版社來信致歉,考慮武漢肺炎疫情擔心回美被隔離,影響後續學校授課等問題,這次書展不克來台。其他備受讀者關注的國際知名作家,如韓國《82年生的金智英》電影原著小說家趙南柱等,也不知能否成行。

因應疫情變數,台北國際書展延期。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表示,「凡書展預售票券都可以於新展期原票沿用,若退票亦可受理。」

國內各月都有國家考試需進行,三月更有較大規模的導遊、領隊相關考試,考選部也正針對疫情進行相關研議,由於過去曾有遭逢SARS疫情、高普考延期舉行前例,可能再次延考。

每年吸引卅到四十萬人次的二○二○動漫節,今天則如期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台北市府建議參與的人都要戴口罩;台北燈節也照常舉行,開幕式、閉幕等規模可能會簡化,不過美食攤位等都取消,減少民眾摘下口罩的機會。

往年台北燈節,上海市台辦都會組團來台,北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楊慶輝表示,上海團過年前已經申請入境,現爆發疫情,還在評估是否延後來或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