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上午龜山降冰雹 約僅米粒大小

2020/01/14 05:30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龜山區昨天上午九點多挾著雨勢降下米粒般大小的冰雹,讓居民又驚又喜:「下冰雹,怪不得雨滴聲這麼大!」許多小朋友在幼兒園外首度看到冰雹,開心不已。

龜山區昨天上午下雨且氣溫約為攝氏十四、十五度,居民說,上午九點多雨滴聲音突然變大,原以為是雨勢加大,走出門外才發現雨勢沒變大,是冰雹落到地面發出聲響,還好降冰雹的時間短,且冰雹約僅有米粒大小,否則打在身上可能會很痛。

降冰雹是大氣層中固態降水現象的一種,因雲中水蒸氣隨著氣流上升,遇冷會凝結成小水滴,加上有強烈的上升氣流,讓小水滴隨著高度增加、溫度會降低到零度以下,結成冰粒而降下,居民看到冰雹,多覺得新奇,紛紛錄下影片PO網分享興奮心情。

網友回想說:「上一次碰上冰雹已經是三年前的事。」還有網友在總統大選結束後看到冰雹也說:「好巧!四年前的大選過後,全台也低溫急凍,連虎頭山和平地都下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