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社區華南街 石虎遭路殺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中,自行車友Han Chang提供石虎遭路殺照片。
(擷取自貓徑地圖王小明)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中,自行車友Han Chang提供石虎遭路殺照片。 (擷取自貓徑地圖王小明)

2020/01/1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社區華南街昨發生一起石虎遭路殺事件!自行車友Han Chang昨行經新社區華南街發現一隻疑似石虎的動物遭路殺躺在路上,後有民眾向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通報,並將石虎遺體送到特生中心,特生中心表示,該動物確認為石虎,將進行病理解剖,以確認死因。

臉書粉專《貓徑地圖王小明》po文指出,自行車友Han Chang昨天早上八點半左右,行經新社區華南街時,發現疑似石虎遭路殺,再回頭尋找時,該石虎屍體卻失蹤,但從車友提供照片中,可明顯看到石虎頭部疑似受創流血。

距離兩公里處設有注意石虎路牌

該起石虎路殺發現地點就在新社區華南街,距離兩公里處就有市府豎立的「注意石虎」路牌。《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呼籲車友若發現類似情況,如不方便,請先將石虎的遺體暫移路邊草叢不明顯處,再通報一九九九。

網友看到照片十分不捨,紛表示「為什麼不在該地區每隔一段路的距離就弄一個緩衝坡?」「心痛」、「開慢一點會死嗎?」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林弘敏表示,有民眾已將該隻動物以冷藏方式送到特生中心,因新社區華南街經調查為石虎出沒熱區,市府在該路段設有「注意石虎」告示牌,以提醒民眾注意,若石虎路殺事件頻率太高,未來將再增設告示牌,加強提醒用路人。

特生中心研究人員表示,該隻遭路殺動物確認為石虎,將進行病理解剖等,以確認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