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助您好孕」更名 育兒資訊全納入

台北市政府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助「妳」好孕政策更名為助「您」好孕,讓家務平權觀念更落實。(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助「妳」好孕政策更名為助「您」好孕,讓家務平權觀念更落實。(記者沈佩瑤攝)

2020/01/07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表示,要結合Google Maps建立「台北市福利地圖」,標註台北市社福機構資訊,方便民眾查閱;昨上午由副市長蔡炳坤主持記者會,宣布「助妳好孕」政策更名為助「您」好孕,並優化「助您好孕3.0」網站(https://born.taipei/),提供單一窗口,包括優生保健及育兒補助,依照年齡排序一目了然,臨托服務、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資訊也一併納入。

蔡炳坤指出,台北市政府自二○一五年起,投入大量資源在零到二歲的托嬰及提升幼兒園公共化比例,並自二○一九年九月一日開始,擴大發放托育及學費補助,包括社會局的「友善托育補助」、「協力照顧補助」,及教育局的「一生六六大順」,讓家長有更彈性的育兒選擇。

鑑於多數家長反映育兒資訊搜尋不易且分散,新版「助您好孕3.0」網站,整合包括優生保健及育兒補助、臨托服務、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等資訊;另針對北市家長量身打造「助妳好孕小精靈」及「幼兒園津貼補助一點靈」動態查詢系統,讓家長輕鬆找到符合的補助內容。

兒子兩歲多的傅爸爸昨在記者會分享心得,他笑說,兒子「很會選時間出生」,兩個月大時送托嬰中心,剛好遇上中央推行公共化托育新制,加上北市府加碼,大大減輕負擔,如今要就讀幼兒園,也是將市府的補助「領好領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