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又遇雨 梅山公園梅花6成開

梅山公園即日起至農曆過年前都是賞花期。(記者王善嬿攝)

梅山公園即日起至農曆過年前都是賞花期。(記者王善嬿攝)

2020/01/05 05:30

〔記者王善嬿/梅山報導〕嘉縣梅山梅山公園占地六公頃,其中超過五公頃種植梅樹,每年元旦前,梅花含苞待放,隨著氣溫下降逐漸盛開,今年受暖冬影響,元旦前又遇到下雨,目前梅花約開花六成,推估近日天氣放晴,是最適合賞花的時節。

嘉義氣象站觀測,去年十二月起到今年元月三日,嘉義地區日平均氣溫約十九‧六度。

嘉義大學農學院副院長兼園藝系主任沈榮壽說,梅花、櫻花都屬薔薇科,是落葉型花卉,一般發芽於暑假,隨後進入休眠期,待進入冬季氣溫降低,打破其休眠期促使開花,然而如果低溫累積量不足,就會導致花期較晚,甚至開得少,櫻花約需氣溫五度以下,梅花視品種約需十至十二度以下環境。

即日起至春節前 賞梅好時節

梅山鄉公所秘書田清標表示,梅山公園目前約有近兩千株梅樹,每年梅花季自元旦起至農曆過年前,今年若沒再下雨,農曆年前可欣賞到梅花盛開美景;目前花開六成,繼日前舉辦梅花茶會活動,今天下午二點安排怡韻薩克斯風樂團在公園演奏,讓民眾在樂聲中賞梅。

梅山鄉梅東村長劉文科說,梅山公園位於梅山鄉市區,近國道三號梅山交流道,步行約五分鐘就可看到梅花,很適合全家同遊,據他觀察,梅山公園因海拔較低,氣溫較暖,往年梅花都較南投縣信義鄉梅花提早開花,今年天氣還不夠冷,且元旦前下雨,往年同期花況約開七、八成,目前僅約六成,花瓣也被雨打落,尚未開花的梅樹含苞待放,接下來一週應可見盛開的梅花滿布山頭。

梅山公園梅花目前約開六成。(記者王善嬿攝)

梅山公園梅花目前約開六成。(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