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武漢不明肺炎 港防疫升至「嚴重」等級

疾管署提醒,要到中國武漢的民眾要注意衛生安全。(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提醒,要到中國武漢的民眾要注意衛生安全。(疾管署提供)

2020/01/05 05:30

〔編譯管淑平、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香港將應變等級四日提升至「嚴重」,意指對人類健康造成的新而嚴重影響的風險屬「中等」;不過,香港大學防疫專家何栢良認為,這波疫情涉及新型病毒,感染人數在短時間內增加,有理由相信已人傳人,月底中國「春運」高峰期,可能助長疫情進一步蔓延。

港專家︰恐已人傳人 憂中國春運蔓延

何栢良四日在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病毒不管由環境或動物傳人,一般潛伏期約三至五日,武漢衛生當局去年十二月中開始調查,至今已兩到三週,「我很懷疑當中涉及『人傳人』。」他說,迄今該市衛生通告資料相當少,若病毒來源是野生動物或野味,中國大陸內勢必有涉及其他省市的供應鏈,這些都需要中國當局提高疫情透明度,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四日表示,正密切監察武漢情況,並積極與中國聯繫;WHO已在國家、區域和WHO總部三層級啟動事件管理系統,若有需要,可展開更大範圍因應行動。

截至四日中午為止的廿四小時內,香港新增三起疑似案例,均於近日去過武漢,其中四歲女童、五十歲男子已排除,一名四十六歲女子化驗結果尚未出爐,正在隔離;去年底至今五天共通報八宗,五人已出院。

我疾病管制署昨上午公布,自上月卅一日起,開始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目前已執行七航班,其中六名症狀輕微旅客經評估後返家休息,一人就醫後診斷為流感、一人為類流感、一人為一般感冒、一人已退燒,另兩人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我國應變小組昨也針對疫情監測、檢疫措施、感染控制、醫療整備、檢驗量能等相關因應進行盤點,預作準備,且每天上午定時對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向媒體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