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布建高效基地台 跨年體驗5G飆速感

為因應跨年夜數據爆量,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左四)於跨年夜坐鎮,與全台各地營運處18個中心進行視訊督導會議,完成基地台訊務疏導部署,確保服務品質。(中華電信提供)

為因應跨年夜數據爆量,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左四)於跨年夜坐鎮,與全台各地營運處18個中心進行視訊督導會議,完成基地台訊務疏導部署,確保服務品質。(中華電信提供)

2020/01/02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迎接新的一年,全台各地熱鬧慶祝跨年。中華電信昨統計二○二○跨年夜熱門活動區域行動上網數據量,估計整體暴增為平日的四倍多,其中台中麗寶樂園人潮聚集處,行動上網數據流量更超過去年跨年的兩倍。通訊尖峰時間落在凌晨零時前後十分鐘,超過八成用戶透過社群直播及FB、LINE、iMessage等即時通訊軟體打卡、分享影音、圖片,即時向親友相互道賀新年祝福。

中華電信透露,為提供最佳通訊品質,讓用戶在跨年關鍵時刻傳接訊息暢通,在全台卅個跨年主題晚會,積極布建近千台新型高效能基地台,獨家運用高速基地台6CC、5CA技術,並動員五百位以上工程人員,進行基地台擴容、布建及品質優化。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更親率工務主管於跨年當晚,坐鎮行動網管中心(MNOC),與全台各地營運處十八個中心進行視訊督導會議。除完成基地台訊務疏導部署,也充分掌握行動網路訊務狀況。陳明仕強調,必須為用戶打造最好的服務體驗。

針對近日競標激烈、充滿話題的5G通訊,中華電信也在北部、中部兩大跨年現場端出相關服務,讓民眾搶先體驗。在北區部分,攜手愛立信與三星電子於台北信義商圈的中華電信台北東區服務中心,首次舉行國內戶外5G高速實測展示,公開實證室外5G網路Gbps等級超高網速,藉由三星電子超高畫質八十二吋QLED 8K量子電視,強力播放中華電信5G形象影片,展現發展5G的企圖心。

在中部,中華電信則與三立集團、愛立信與工研院服科中心攜手合作麗寶樂園二○二○跨年活動,並由中華電信提供5G超高網速、超即時之影像傳輸應用與展示,讓用戶可以率先體驗5G新視界。

面對電信業激烈競爭,中華電信表現突出。根據OpenSignal十二月公布最新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中華電信勇奪包括「影音體驗」、「下載速度體驗」、「4G網路涵蓋體驗」等三項冠軍獎項,另在「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也是得分最高,表現領先業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