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綱維出面 盼遠航復飛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左)昨開記者會,說明遠航暫停營運情況,並向社會大眾及消費者鞠躬致歉。(記者簡榮豐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左)昨開記者會,說明遠航暫停營運情況,並向社會大眾及消費者鞠躬致歉。(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4 05:30

〔記者鄭瑋奇、陳璟民/綜合報導〕遠東航空暫停營業是一場烏龍?還是一場鬧劇?遠航前日發文給民航局指將暫停營運後,董事長張綱維昨日出面否認,指公司主管擅自發出訊息、危機處理太快,是一場烏龍,他沒有要關掉公司,且已有三組投資人在洽談,預計兩週內會陸續有十億元資金到位。

爭續營運 民航局要求18日陳述意見

不過,民航局前晚已將對遠航「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的公文送往交通部,不論遠航資金是否到位、是否想復飛,遠航都必須在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五點前向民航局陳述意見。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昨也派員到遠航進行勞動檢查,發現尚無薪資發放異常狀況,近半年人事流動也正常。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因遠航有「全部或主要營業部分停工」情況,為保障遠航千餘名勞工權益,在民航局尚未核准遠航復飛前,勞動局將該公司列為預警查訪對象,持續監測半年,限期遠航說明或提出財務報表等資料。

前日神隱一天後,張綱維昨日出面說明,強調因為資金未到位、加上他很沮喪,前天手機關關開開,才導致公司內部主管誤判情勢,做出不當處置。他並說雖然他有寫遺書,相關人員危機處理得很好,但是太急了,要停業至少也要確定他人死了沒。

遠航副總盧紀融也說明,地勤業管部門指要成立新公司,是行政疏失,遠航會繼續為代理的航空公司服務;公司昨早開緊急會議,前日發出停業公告的人已致歉,並自請處分。

張綱維表示,他經營遠航十幾年,為照顧一千多個家庭努力到現在,甚至自己墊了約九億元,對遠航感情不言可喻;他鞠躬向社會大眾及員工道歉,強調他經營遠航決心不變。

張:沒有要關掉公司 都是我的錯

身為一家航空公司竟然說停就停,停了馬上又喊復飛,儘管張綱維說是一場烏龍,但是遠航前日發給民航局的公文,上面清楚蓋著總經理張綱維的印章,並寫明「因公司財務狀況影響,十三日起暫停國內與國際定期與包機航線營運」。對此,張綱維又說,千錯萬錯都是他的錯,會一己承擔。

張綱維也被發現日前向證交所申報,轉讓價值約二百三十八萬元的台中三信商銀持股給緋聞女友范璧如;張表示,他對員工沒有虧欠,但虧欠許多親人、朋友,范璧如曾借過遠航許多錢,這些股票是他個人持有,這種行為(轉讓股票)是他負責任的一小部分。

至於有目擊者看到遠航貨車載著許多畫作搬進前女友韋汝住家,張綱維表示,那些畫是他私人收藏,準備請人家來鑑定價格,拍賣販售把資金挹注遠航,所以先找個空間存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