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到淡水 北桃自行車道開通

北桃追風自行車道路線圖。(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北桃追風自行車道路線圖。(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2019/12/10 05:30

〔記者李容萍、賴筱桐/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共同主持「浩瀚雙輪、一騎飛揚」的「新北←→桃園一日生活圈」串聯儀式,兩人騎乘自行車欣賞沿途風光,宣布連結兩市、全長六十五公里的大漢溪自行車道開通,採汽機車分流,讓單車騎士安全、順暢地一路從石門水庫騎到新北市淡水八里,體驗北桃一日低碳鐵馬輕旅行。

體驗一日低碳鐵馬輕旅行

大漢溪自行車道從石門水庫起至武嶺橋,長度有十九公里,沿途景點包含三坑老街、三坑自然公園、三坑韭菜花田等;再往大漢溪下游騎乘,由武嶺橋至新北市鶯歌交界的自行車道長度有八公里,沿途景點有大溪老街、木藝博物館;繼續往新北方向,從鶯歌至淡水、八里有卅八公里,沿途景點包含鶯歌陶瓷博物館、大台北都會公園、關渡大橋、十三行博物館。

全長65公里 沿途景點多

鄭文燦說,桃園和新北合作愉快,他和侯友宜經常聯絡或吃消夜,在侯友宜上任不到三個月時,就舉辦北桃首場雙首長論壇,雙方約定串聯大漢溪自行車道,為兩市市民打造優質休憩環境。過去位於北、桃交界處的大鶯路一三二○巷道路狹窄,汽機車與自行車共用,行車動線混亂且影響交通安全,運用水利署補助四千多萬元經費,將大鶯路一三二○巷從三.五公尺拓寬為八公尺,水管路加封柏油路面六七五公尺,並分流汽機車道與自行車道,串聯全長六十五公里的追風自行車道,讓遊客從石門水庫一路騎到淡水河邊。兩市未來更研議合辦自行車活動,體驗北桃一日低碳鐵馬輕旅行。

鄭文燦說,兩市合作密切且議題多元,兩市的公共圖書館推出「一證通用」服務,開放兩市市民互借書籍;「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規劃防汛道路、堤岸、自行車道、中庄吊橋等建設;交通合作包括新北三鶯線捷運延伸至桃園八德捷運綠線工程、桃園捷運棕線連結桃園及新莊,並與萬大線接軌、鐵路地下化從新北鳳鳴車站至桃園平鎮車站等規劃,有效讓北桃兩市交通接軌;北桃兩市的YouBike也推出甲地租借、乙地還車,及在鳳鳴重劃區合作興建滯洪池等。

侯友宜表示,桃園大溪有好山好水的好風景,鄰近新北市,北北基桃四市本來就是密不可分的生活圈,新北和桃園市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推動多項跨區的市政或交通建設,打造更完善的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