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豔世界 「台灣巧克力來勢洶洶」

「福灣巧克力」研發的「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奪得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許華仁提供)

「福灣巧克力」研發的「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奪得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許華仁提供)

2019/11/21 05:30

「巧克力界奧斯卡」主席大讚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屏東可可豆驚豔世界!

台灣第一位國際巧克力品鑑師許華仁創立的「福灣巧克力」,在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決賽中展現驚人能量,以「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奪得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

另一個「台灣之光」,來自北市的「Q Sweet精品甜點」拿下「最佳調味白巧克力類」兩個銅牌,品牌創辦人Queenie十分開心表示,她今年首次參賽,能入圍總決賽兩個品項,又驚又喜,「能和來自全球頂尖的巧克力師競逐技藝,是很大的肯定;而能夠成為台灣首位拿下ICA白巧克力調味類獎項的得獎者,也將激勵我在巧克力之路奮勉不懈。」

台灣最大贏家「福灣巧克力」此次共摘下五金、十九銀、四銅及特別獎,共十八個獎項,且所有參賽作品皆以台灣巧克力豆製作,令評審十分驚豔,ICA主席Martin Christy在頒發「世界最佳黑巧克力」獎項時,對著全球巧克力業者說:「大家要注意囉!台灣巧克力來勢洶洶!」

來自屏東 福灣巧克力共獲18獎

許華仁領獎時,特別提到:「在瓜地馬拉這個馬雅可可文明的發源地,能夠拿到世界最佳黑巧克力獎,意義非凡。我們會繼續努力!謝謝台灣!」福灣巧克力不只使用來自屏東的可可豆為原料,更從源頭就與在地可可農合作,獨家發酵法讓新鮮在地的可可豆,展現來自土地的好風味。

「世界巧克力大賽」ICA始於二○一二年,評審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專家,賽事劃分為美洲、亞太、比利時、法國、英國等十多個區域先進行評選,各區域得獎者才能晉升全球決賽,是巧克力業界公認規模最大、評比標準也最嚴謹的賽事。

「Q Sweet精品甜點」的得獎之作「療癒巧克力霸─草莓覆盆子」。(Q Sweet精品甜點提供)

「Q Sweet精品甜點」的得獎之作「療癒巧克力霸─草莓覆盆子」。(Q Sweet精品甜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