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中平商圈有新意 老店改造再出發

位於中壢區永樂路上的「學園樂器」改造後,外觀變得明亮。(記者許倬勛攝)

位於中壢區永樂路上的「學園樂器」改造後,外觀變得明亮。(記者許倬勛攝)

2019/11/10 05:3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人潮熙來攘往的中壢區中平商圈,矗立街角的老店鋪,歷經時代洗禮,門面老舊、陳設雜亂,讓人難以親近。市府今年推出「中平店家╳好新意」計畫,遴選五家老店,經過三個月的改造,導入品牌與空間陳設概念,成果令人驚豔。

獲選5店各獲30萬元補助「變身」

「中平店家╳好新意」計畫由經濟發展局執行,透過徵選、提案、輔導,遴選出五家店鋪,分別為桃榮食品、學園樂器、榕樹下綿綿冰、北帥西服及蔬菜蛋餅專賣店,多是存在四、五十年以上的老店。經發局補助每家卅萬元改造經費,委請專業團隊操刀設計,店家準備至少兩成的自籌款。

經發局表示,去年在角板山商圈、大園商圈也推行過店家改造,但今年計畫較有整體性,也是首次在鬧區執行,只要成效顯著,未來會繼續幫助店家改造。

學園樂器新裝潢 走明亮文青風

位於中壢區永樂路上的學園樂器,創立逾四十年屹立不搖,是中壢少數的老字號樂器行。隨著時代變遷,自學音樂門檻大幅降低,願意登門習藝的人越來越少,但老闆娘涂芳嬰堅持開班授課,只要還有人願意學,大門永遠敞開。她說,偶然在網路上得知改造店面的訊息,趕在截止日當天才完成報名,與兒女絞盡腦汁寫企劃書提案,希望能雀屏中選,讓老店獲得整形的機會,幸好如願以償。

「學生都很喜歡新裝潢,是對我們的最大肯定!」涂芳嬰說,店面外觀原本是斑駁的水泥牆柱,經整修後,有明亮的玻璃門、色彩鮮麗清爽的牆面,連LOGO都重新設計,質感提升不少,延續室內的溫暖調性,文青感十足,讓她相當滿意。

桃榮食品木質風 凸顯自有品牌

以販售食品材料起家的桃榮食品,隨著商圈客群年輕化及第二代接班,改造時以木質、明亮氣息為主,希望凸顯自有品牌形象,繼續邁向另一個卅五年。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成果發表會,他表示,老店承載著居民的記憶與地方的故事,是大城小區內不可或缺的存在,市府會持續攜手店家轉型,一起寫下更多故事。

「桃榮食品」經整修後,陳設空間呈現溫暖的木質調。
(記者許倬勛攝)

「桃榮食品」經整修後,陳設空間呈現溫暖的木質調。 (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