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車同行 民眾可攜單車搭自強號

台鐵將推自強號兩鐵列車,讓民眾帶著愛車一同搭火車。(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將推自強號兩鐵列車,讓民眾帶著愛車一同搭火車。(圖:台鐵局提供)

2019/11/10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騎乘自行車風氣盛,為方便旅客帶著愛車到各地騎乘,台鐵除莒光號、區間車外,明年春節前後將推出PP自強號的兩鐵列車,民眾只要為愛車購買半票,即可一同搭火車。

兩鐵列車 明年春節前後上路

台鐵PP自強號無座位車廂早年是餐車,但因成效不彰將餐車內裝拆除,改為全無座位車廂,後改為親子車廂及人車同行車廂。台鐵局表示,車廂改造主要著重在實用性,除了有立式自行車架可放置十輛自行車外,還設置翻背椅能打開當成座位。另外以觀光局喔雄組長為主題車廂彩繪,增加趣味性。

台鐵局表示,卅一輛PP自強號中,廿輛改造成親子車廂,剩餘十一輛車廂改造為人車同行車廂;目前已完成八輛改造,最快年底全數完成,明年農曆春節前後上路。

台鐵局表示,目前有些車廂已先隨機使用,但因數量不足,編組無法固定,無法告訴民眾哪些車次一定有。預估明年農曆春節前後就能在固定班次附掛該車廂,民眾需要購買全票,自行車要購買半票。

現行要攜帶自行車搭乘台鐵有兩種方式,第一是將自行車摺疊放置於攜車袋中,當成隨身行李,所有列車皆可搭乘。第二是人車同行方式,此乘車方式需找車廂有專用駐車架的對號列車(目前共有九班固定行駛時間的莒光號);或搭乘非對號車,但不能妨礙到其他旅客。

台鐵局說,因車廂有無障礙設施,可以容納十至十二位輪椅族搭乘,車門也特別改寬、增加止滑性,車廂牆壁上有安全帶可扣住輪椅,可同時容納多個輪椅族搭乘出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