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秉持嚴格賽制規定 提供最完善比賽環境

榮三盃優質比賽環境,每年吸引眾多好手參賽。(記者胡舜翔攝)

榮三盃優質比賽環境,每年吸引眾多好手參賽。(記者胡舜翔攝)

2019/11/03 05: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自開辦至今第十四屆,除鼓勵益智活動之外,秉持建立高規格比賽環境,讓參賽者享受比賽過程的精神,裁判長秦世敏於比賽開始前重申參賽者應遵守的規定,第一是「榮三盃比賽採包辦制,三十分鐘不讀秒,中途離場有義務告知。」第二是「賽程採瑞士制,首日下五場決定進入第二天決賽的資格。」第三是「猜子後由黑棋開始下,結束時由白棋數黑棋,再與黑方確認,同時,白棋數子時,黑方要仔細看,有問題即時提出。」第四是「計時器統一放在面向主席右手邊」。

因應時代改變,大會也新增一個非常重要的規定,即「手機一律關機,手機發出聲響警告一次,拿出手機者判敗。」因提前棄賽離場將影響對手參賽權,因此將取消日後參賽資格。

通過如此嚴謹講究的比賽規則,首次擔任副裁判長的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理事長張三郎不禁讚歎,「這是我看過品質最好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