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人情味取勝 「田中馬」列台灣4大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獲選體育署「台灣品牌特色馬拉松」4大賽事,是唯一非6都獲選城市。(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獲選體育署「台灣品牌特色馬拉松」4大賽事,是唯一非6都獲選城市。(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9/11/02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將在下週末登場,今年將有世界三鐵冠軍艾登來領跑,令人期待,田中馬同時今年也獲選「台灣品牌特色馬拉松賽事」,成為與台北馬拉松、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及高雄馬拉松並列為台灣四大馬拉松賽事,有民眾鼓勵田中馬應升級加入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馬拉松國際認證,成為奧運資格賽事。對此,田中馬總幹事鄭宗政說,這是很大的肯定,但加入恐會失去田中馬的核心價值「人情味」,因此不考慮。

鄭宗政表示,國際田徑總會馬拉松國際認證分為金、銀、銅三種,認證有幾點相關規定,比如邀請四國以上菁英選手、交通管制、補給站設置及賽事轉播等,經費至少需八百萬至一千萬元以上,實難承擔,另外補給方面只能提供官方規定飲品,補給站、加油團也須與賽道保持一定距離,恐違背田中馬「熱情、友善」的特色,因此不考慮加入奧運資格賽認證。

鄭宗政說,田中馬連續八年舉辦,從四千人地方賽事,如今成為一萬六千五百人全國賽事,主要策略就是靠著「台灣人情味」,他指出,田中馬創立前走訪不少華人地區國家,發現台灣人遇人最會主動微笑,他的家鄉田中鎮尤其如此,因此趁著馬拉松熱潮,舉辦盛會,一路走來從沒想過能成為如今規模,近年每次都能吸引一千名外籍人士參加,是台北馬以外,最多外籍人士參與的賽事,對於非六都而言的田中小鎮,實難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