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資圈「台灣先生」 谷月涵成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昨通過十一位高專人才歸化案,在外資圈素有「台灣先生」稱號的美國籍財金專家谷月涵。(資料照)

內政部昨通過十一位高專人才歸化案,在外資圈素有「台灣先生」稱號的美國籍財金專家谷月涵。(資料照)

2019/10/31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十一位高專人才歸化案,其中包括來台工作多年、在外資圈素有「台灣先生」稱號的美國籍財金專家谷月涵。據內政部統計,加上昨日通過的十一人,二○一六年十二月「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有一一一名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內政部指出,本次通過審查的十一名高專人才,包括醫學領域三人、文化藝術領域二人、教育領域三人、經濟、科技及金融領域各一人。

其中,現年六十三歲的美國籍谷月涵,早在一九八八年就來台工作,曾在霸菱、美林證券及花旗環球等外資機構任職,在台灣外資圈,堪稱無人不曉;不但帶領的團隊屢獲外資評比第一,更因精通中文及熟悉台灣投資環境,被稱為外資圈的「台灣先生」,如今歸化案正式通過,也讓這位已宣布退休的「台灣先生」,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法國籍導演尚若白也是本次通過歸化的高專人才之一。他曾創作多達十六部與台灣社會文化相關紀錄片及兩部劇情電影作品,透過影像將台灣傳統文化推向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曾榮獲第二十二屆台法文化獎,對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貢獻良多。

其他通過歸化的高專人才,還包括曾發表二十三篇SCI醫學期刊論文、對我國醫療教育極具貢獻的馬來西亞籍方女士,以及德國籍植物生物學專家施先生、馬來西亞籍醫師沈先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