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歷史街區劃緩衝區 將辦3場公聽會

2019/10/3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考量都市發展歷史脈絡與長期發展,南市文化局針對府城歷史街區,首度劃定緩衝區並擬定振興方案,計畫範圍為日治時期府城都市發展邊緣地帶,將於十一月一日及八日,共舉辦三場公聽會,十一月底送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審議,若進展順利,希望能在十二月底公告。

聽民意 11月1日及8日舉辦

府城歷史街區於二○一七年初公告實施,範圍約三百廿公頃,涵蓋清領時期的舊城區、五條港地區,包括中西區、北區原城牆範圍內。此次規劃的緩衝區面積約三百公頃,東至林森路,北到東豐路接西門路、公園南路、臨安路,南則到健康路、竹溪寺,以保存竹溪紋理,另外還有公英一街街區的美國宿舍、警察新村等特色分區。

文化局︰維護舊、新歷史空間特色

文化局表示,府城歷史街區擴大緩衝區是為了連接「清代及日治時期的都市歷史脈絡」與「戰後開發導向的都市擴張」,不像原本核心範圍有高密度的歷史資源及氛圍,希望能藉此使「舊」與「新」之間的歷史空間特色得以維護,並透過各項計畫方案引導,達到歷史街區振興的目的。

緩衝區房屋將可適用歷史街區補助

一旦計畫公告實施,未來緩衝區的房屋將適用歷史街區各項補助,以及都發局的容積移轉申請,觀光旅遊局也將比照雙城觀光地區模式,建立輔導民宿合法窗口,協助該區業者取得合法民宿登記。

「府城歷史街區(緩衝區)計畫」(草案)三場公聽會,分別於十一月一日上午十時在永華里活動中心、下午三時在北區區公所,十一月八日上午十時在東區區公所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