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木工老師傅 巧手再造家具

嘉義縣環保局木工修復工廠師傅侯阿尚擅長修復老家具。(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環保局木工修復工廠師傅侯阿尚擅長修復老家具。(記者林宜樟攝)

2019/10/0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環保局成立木工修復工廠已有十五年,修復回收家具進行拍賣,至今已賣出兩萬餘件,現年七十五歲老師傅侯阿尚可說是幕後最大推手,他擅長修復檜木製家具,經由他的巧手再造,吸引不少行家、民眾來尋寶。

侯阿尚是六腳鄉人,十四歲學木工,一生與木頭為伍,已有六十一個年頭,他早年從事木工與裝潢,年紀大後覺得扛粗重木料頗為吃力,木工修復工廠成立之初,經環保局員工介紹得知缺木工師,決定到工廠負責修復回收家具,並指導工廠學員,被稱為「鎮廠之寶」。

侯阿尚說,回收的家具,材料只要有五成堪用,就有把握修復成像新品一樣,修復用的木料大多是把堪用木料拆下當材料,廢物再利用。

縣府在縣治特區的戀人公園,每月最後一週週六舉辦「嘉有好市集」,木工修復工廠的再生家具也在此販售,吸引民眾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