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平鎮臨時站 新建計畫起跑

2019/09/24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行政院十八日召開「增設台鐵鳳鳴臨時站建設計畫」審查會議,審查交通部提出的增設台鐵鳳鳴臨時站,因台鐵鳳鳴車站與平鎮車站於二○○五年的台鐵捷運化計畫中,已獲同意增設通勤車站,且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也列入增設通勤車站,經副市長游建華於會中極力爭取平鎮站比照鳳鳴站模式,與桃園鐵路地下化脫勾,同步設置臨時站,當下獲得行政院同意,啟動平鎮臨時站建設計畫報核。

與鐵路地下化脫勾

交通部鐵道局評估,平鎮臨時站將設置於新富一街與新富三街口的人口聚集區,可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通勤服務。平鎮臨時站工期約四.五年,趕在鐵路地下化前先行啟用後,平鎮區通勤居民可就近搭火車,也可有效分流台鐵中壢車站的旅客。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平鎮地區人口快速成長,已逾廿二萬人,因台鐵未設置車站,居民如要搭火車都得到中壢車站搭乘;因桃園鐵路地下化車站施工及完工啟用還有一段時間,民眾通勤需求急切,在不影響桃園鐵路地下化期程下,市府與鐵道局溝通後,認為工程技術上可行,且不需要新增用地造成房屋拆遷,決定先推動平鎮臨時站。

總經費為11.3億元

鐵道局評估,平鎮臨時站計畫總經費為十一.三億元(含鐵路地下化相關工項七.五億元),鐵道局將先辦理建設計畫報核程序,市府會全力協助完備相關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