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外師視訊教學 港尾童戴柚帽說中秋

港尾國小教導主任王定國(左一)指導五年級三位學生,和外師進行遠距視訊教學。(記者楊金城翻攝)

港尾國小教導主任王定國(左一)指導五年級三位學生,和外師進行遠距視訊教學。(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9/14 05:3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區港尾國小學習英語,美國的外籍教師進行遠距視訊教學,適逢中秋,五年級三位學生頭戴柚子皮做成的柚帽,布置節慶情境,以英語介紹月餅、麻豆文旦和台灣如何過中秋節習俗,讓外師都感好奇。

教育部「國中小英語教師海外進修計畫」,全國偏遠小學只有十個補助名額,麻豆港尾國小教導主任王定國雀屏中選,暑假期間為了任教的五年級三位學生,遠赴美國西華盛頓大學進行英語教學課程培訓及文化參訪。

這學期開學後,王定國設計了雙語學習教案進行教學,外師即時連線,和港尾的學生一起上課。

港尾國小五年級只有三位學生,對遠距教學學習興趣高昂,適逢中秋,在首次的遠距視訊教學中,港尾學生俏皮地頭戴柚帽,將應景的月餅、麻豆文旦與中秋賞月的習俗,向外師Janine Trotter介紹分享,並比較各國歡度中秋的文化差異,外師聽得津津有味,也對台灣的節慶文化十分好奇。

學生徐佳琪說,坐在教室裡就能上國外老師的課,是很特別的體驗;學生陳翊恩則表示,能把家鄉的名產麻豆文旦介紹給外國老師,非常開心。王定國說,希望用海外進修的教學觀念和資訊,幫助學生成長。

校長李啓榮指出,教師進修計畫不僅讓老師提升教學專業,也幫助孩子拓展國際視野,加強雙語學習;未來視訊教學預計進行十次,並擴展到其他班級,十二月還將邀請外師來台參訪學校,並設計課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