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福龜村引自來水 免收路修費

2019/09/04 05:30

〔記者陳鳳麗/國姓報導〕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期沒有自來水,立委蔡培慧幫忙爭取到「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三期」的一千四百五十萬元管線工程經費,近日即將動工,但發現住家位在縣、鄉道上的免收路修費,省道上的則要收,接管民眾認為不公平,蔡培慧昨邀自來水公司與地方協調後,決議全部五十二戶用戶都不收路修費,由縣府和公路總局吸收,用戶只須付裝表費,該工程可望十月中旬完工。

最高省3萬 52戶下月就來水了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昨到福龜村與國姓鄉長丘埔生、縣議員陳宜君和葉仁創,及福龜村長邱昌賢等人就能否一視同仁免收路修費和刨除費一事進行討論。

立委蔡培慧表示,要裝設自來水管的福龜村第十、十一、十八鄰,去年七月就納入改善計畫,先前因住戶須有土地或房屋所有權才能申請,六十一戶僅廿九戶有資格,後來從寬認定才增為五十二戶。

因縣道和鄉道接管不用收路修費和刨加封費,但省道要收,被收路修費的用戶得多繳六千到三萬多元不等,讓位在省道上住戶感覺不公平,現經水利署、公路總局與南投縣政府協助,各路權單位也都同意免收路修費。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清鑫也說,施工範圍包含中正路一段、順興路、福興巷,現在少了刨除加封費跟路修費,每戶裝設戶大概只需要負擔一萬多元的裝表費用,就可以有自來水。該工程現在已開始動工,預計十月中旬就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