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部今起有雨 明後天大潮防淹水

今起到週六受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台灣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今起到週六受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台灣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2019/08/29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起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到週六受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台灣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週五、週六水氣最多,各地午後雷陣雨的雨勢加劇,恐有局部較大雨勢或是大雨等級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提醒,週五、週六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及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楊柳颱風今天將從南海往海南島前進,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外圍環流容易影響台灣附近天氣,週四花東、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山區以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為主,但雨勢還不太明顯。

週五、週六是這波雨勢最明顯的時候,東半部、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擴及平地,且不排除有較大雨勢來襲。

氣象局提醒,今起至下週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提醒前往海邊作業民眾要特別留意。

下週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南海大低壓帶將有熱擾動持續發展,下週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但仍要持續觀察。氣象局預估,下週日到下週三花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雨勢週六會較趨緩。

氣溫方面,今天北部地區白天高溫仍有卅五度、其他地區約卅三、卅四度,週五、週六因降雨影響,北台灣稍降至卅三、卅四度,其他地區為卅二度左右,下週日之後,各地將恢復夏季天氣型態,北台灣白天炎熱,高溫約卅五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