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安平最後1哩路 和緯路延伸工程明年動工

紅色虛線部分,為連通至安平地區的最後一哩路。(記者蔡文居翻攝)

紅色虛線部分,為連通至安平地區的最後一哩路。(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8/27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和緯路(三等二十三號計畫道路)為連通至安平地區最後一哩路,隨著安平舊城區觀光人潮不斷攀升,為紓解安平舊城區交通壅塞問題,延伸工程經南市府極力爭取闢建,日前已獲中央核定補助四.三億元。南市工務局表示,目前已著手辦理用地取得及工程設計,預計二○二○年初發包施工,可望二○二一年底完工全線通車,讓安平舊城路網更完善、交通更通暢。

獲中央4.3億經費 預計後年底完工通車

市議員李啟維昨天召開記者會,除感謝市府對安平交通的重視,也希望北外環快速道路和捷運綠線應加緊腳步儘速完成,根本解決安平對外交通問題。

李啟維表示,雖然和緯路只銜接到安北路,沒有改變計畫銜接州平路,但對安平的對外交通應有不少幫助,例如可分散民權路和安平路的交通流量,可紓解每逢假日造成的交通壅塞,對前往安南區上班的民眾也可增加便利性。

工務局:和緯路僅西延安平地區未打通

工務局表示,和緯路全長約五.四公里,已依序辦理完成開闢北區北門路,往西至華平路共約四.四公里,投入經費將近廿五億元,僅剩往西延伸至安平地區一公里路段尚未打通。

工務局指出,因安平舊城觀光地區交通迫切需要改善,經地方積極向中央爭取此最後一公里「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開闢經費約四.三億元已獲核定補助。預計今年底完成設計,二○二○年初發包施工,二○二一年底完工全線通車。

工務局說,和緯路新闢工程完成後,路網更趨完整,不但可分擔安平舊城區的車流,使附近交通更為便捷,也可帶動安平區、中西區、北區等地區整體經濟及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