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早檜木摺疊椅床 古色古香

古早檜木摺疊椅(床)可坐,一拉開就變成一張床,晚上睡覺兼顧店。(記者楊金城攝)

古早檜木摺疊椅(床)可坐,一拉開就變成一張床,晚上睡覺兼顧店。(記者楊金城攝)

2019/08/20 05:3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在麻豆菜市場內的泰吉中藥房,開店超過一甲子,店內有張古早的摺疊椅(床),展現民間巧手工藝,被中藥房視為寶貝,曾有人出高價也捨不得賣。

台南市文化局委託文史工作者進行台南文化記憶庫︱「台南覓」老店文化資源調查研究,六甲國小老師蔡志定走訪記錄泰吉中藥房時,這張摺疊椅(床)讓他一眼就覺得稀奇,形容田調挖到寶。

泰吉中藥房現由七十六歲的第三代莊茂榮經營,漢藥店(中藥房)由他的祖父莊河創店,至今開店超過六十年,摺疊椅(床)、中藥櫃、櫃檯是其父莊炳均將中藥房搬到菜市場後訂製的,都是檜木材質,古色古香。

莊茂榮說,摺疊椅(床)可以給顧客坐,晚上一拉開就變成一張床,椅背變成床腳,父親就睡在椅床上顧店,椅床下抽屜櫃子可放棉被、枕頭和蚊帳,一應俱全。

這張長度近二米的摺疊椅(床)已有五十二年歷史,至今仍輕巧耐用,莊茂榮說,這是店內的寶貝,還能用,當然不會賣給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