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舊魚市場活化 下月辦工作坊徵民意

有八十三年歷史的台南舊魚市場,市府已委外規劃,未來將招商活化。預計八月底舉行工作坊廣徵民意。(記者洪瑞琴攝)

有八十三年歷史的台南舊魚市場,市府已委外規劃,未來將招商活化。預計八月底舉行工作坊廣徵民意。(記者洪瑞琴攝)

2019/07/26 05:30

〔記者洪瑞琴、蔡文居/台南報導〕八十三歲的台南舊魚市場將委外招商,南市觀光旅遊局正進行活化規劃案,並預計八月底舉行工作坊廣徵民意,期望明年初完成規劃共識,讓這處見證台南運河史的庶民建築重新亮起來。

位在台南運河畔的台南舊魚市場於一九三六年落成,三年前因「中國城運河星鑽計畫」面臨都市開發被拆除危機,經地方文史界發起搶救,市府也在公民力量的支持下,決定原地保留。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台南舊魚市場活化利用案,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規劃,由於舊魚市場具特殊歷史價值,其空間利用如何保留文史意義並結合商業觀光潛能,希望能透過工作坊徵詢多元化意見,讓規劃案更符合民意期待。

此外,台南舊魚市場鄰近施工中的原中國城景觀廣場,相鄰的街道空間未來也可以發揮無限想像,讓舊魚市場結合周邊創造最大活化效益。

南市觀旅局表示,工作坊邀請文史界、建築界、室內設計等各領域及民眾共同參與,預計八月底展開,期望明年初完成規劃共識,以利後續進行ROT(重建、營運、移轉,政府委託民間機構營運模式)委外招商作業。

台南偕行社 爭取補助修復

此外,位於台南市公園南路的台南偕行社,設立於日治時期大正四年(一九一五年),迄今已逾百年歷史,原為軍隊社交場所,十餘年前被列為歷史建築,如今年久失修,呈荒廢狀態,日前還被發現有登革熱孳生源而被開罰。多位議員要求儘速修復,文資處表示,預計今年十月完成設計後,接續爭取明年中央補助進行修復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