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東區門戶計畫與中央相關建設 已逐步完成

2019/07/2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首任市長力推西區門戶計畫,邁入第二任重心擺在以南港車站為核心的東區門戶計畫。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東區門戶計畫主要大型建設,包括中研院主導的國家生技園區、經濟部所屬國家會展中心,以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北基地,與中央有關建設案都逐步完成,剩餘卅八項子計畫例如公宅、都更案,目前皆按進度順利辦理。

東區門戶計畫範圍涵蓋南港區全區,面積高達四四○公頃,內容包含強化交通樞紐、打造國家生技產業廊帶與會展產業廊帶、建構流行音樂產業、推動整體跨區重劃及都市更新,結合北市府與中央合作展開為期四年開發計畫,引動民間八年投資,塑造新東區願景。

都發局科長楊智盛指出,北流的北基地已經完工,南基地也將在年底竣工;國家會展中心在去年完工,今年就啟用,都發局協助興建連接捷運站的地下連通道,在今年二月一併完工。至於南港瓶蓋工廠目前由產業發展局負責整修,將轉型為東區新創基地。

鄰近國家生技園區的南港生技產業聚落BOT案,原址為國防部忠孝營區已經撥用北市府,產發局也已委外與民間廠商完成簽約,預計二○二二年完工營運,楊智盛提到,南港轉運站的主體都完工,只要完成轉運站OT的程序就能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