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鑿148口井 造福10萬人

嚕啦啦服務員林夢萍(右)表示,大家支持楊蔚齡(左)的計畫,一口捐完再捐一口,在柬埔寨遍地開花。(記者劉力仁攝)

嚕啦啦服務員林夢萍(右)表示,大家支持楊蔚齡(左)的計畫,一口捐完再捐一口,在柬埔寨遍地開花。(記者劉力仁攝)

2019/07/01 05:30

〔記者劉力仁/柬埔寨報導〕湖上人家沒有乾淨水,陸上人家則面臨缺水。知風草帶著台灣人的愛心,過去三年多,協助當地人挖掘了一百四十八口水井,分布於暹粒等四個省十八個縣市,造福了超過十萬村民。

台灣社團愛心遍及柬國

知風草秘書長楊蔚齡表示,多年來在柬埔寨偏鄉服務,眼見許多村莊土地貧瘠,無灌溉系統,作物歉收,學校建物老舊,缺乏水資源,廁所髒亂;偏鄉寺廟,只有幾個大水缸於雨季時儲存雨水,村民到寺廟祭拜時,直接飲用生水,衍生疾病問題,促使她發願協助民眾挖掘水井,改善生活。

這項計畫除了民眾支持之外,數百位嚕啦啦假期活動服務員以點滴匯成江海方式,一口捐完再捐一口,在柬埔寨遍地開花。

嚕啦啦成員林夢萍說,柬埔寨很多地方沒有乾淨的水喝,讓用水便利的台灣人很難想像。嚕啦啦長期支持知風草在柬埔寨的服務工作,當知道有挖井的需要,嚕啦啦以「期」為單位,風起雲湧響應,嚕啦啦的朋友也跟著捐井。到五月底為止,嚕啦啦捐了三十五口井,嚕友捐了二十口。

今年三月,十九歲男大生陳品安在苗栗騎機車撞上違規臨停拖板車送醫不治,陳父為嚕啦啦成員,便以陳品安之名捐贈知風草偏鄉挖井計畫,讓愛無遠弗屆。

特別親赴柬埔寨一趟,林夢萍說,大家一點小小挹注,看到當地居民有水喝,那種開心,難以言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