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亞洲第一 國際媒體高度肯定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昨成為眾多國際媒體的焦點新聞,CNN同步在網站上以快訊報導。(取自CNN官網)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昨成為眾多國際媒體的焦點新聞,CNN同步在網站上以快訊報導。(取自CNN官網)

2019/05/18 06:00

〔編譯魏國金、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十七日成為眾多國際媒體的焦點新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北京資深記者蔣欣(Steven Jiang)表示,「不僅台灣,整個亞洲,包括中國也歡慶這歷史性一刻。」歐盟、法國、加拿大、荷蘭、英國、德國等駐台辦事處,也肯定台灣的努力,成為亞洲捍衛人權的先鋒。

彭博在標題為「台灣領導人賭上政治生涯,推動劃時代的同婚表決」的報導指出,台灣社會對同婚的廣泛反對,讓挺同婚的蔡總統處境艱難。路透也指出,台灣明年一月將大選,該議題恐阻礙蔡連任機會。

儘管如此,十七日守在台灣立法院外的挺同人士貝爾(Wolf Bear)告訴彭博:「台灣跨出同婚合法化第一步,將影響其他亞洲國家的思維。」

英國外相推文 向台灣道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台灣一直是亞洲同志權利領先者。英國在台辦事處在臉書轉分享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向台灣道賀的推文,辦事處並貼文,「不管一個人的性向如何,我們應該享有一樣的權利。」法國在台協會同樣也在臉書發布貼文向台灣表達祝賀,讚台灣成為亞洲同婚的開路先鋒。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愛永遠取得最終的勝利」。

日本多家主流媒體也搶先發出網路快報,朝日新聞的標題是「台灣通過承認同性婚法案 亞洲首見 總統也支持」、讀賣新聞則是「承認親密且排他的關係 台灣同性婚合法化」。

台灣循大法官釋憲的模式為同婚開啟合法之路,對日本同婚人士帶來很大鼓勵,日本同婚支持團體「Marriage For All Japan」已在群募網路發起募款,希望複製台灣成功模式。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英國外相杭特在推文中向台灣祝賀(翻攝網路)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英國外相杭特在推文中向台灣祝賀(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