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抵制假新聞 全台連署逾萬人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號召全國串聯,抵制不實新聞。(取自臉書)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號召全國串聯,抵制不實新聞。(取自臉書)

2019/04/09 06:00

七日傍晚才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號召全國串聯,抵制不實新聞,拒看造神媒體,更要警覺新聞背後的「中國因素」。截至昨晚,全台已有逾萬人參與連署。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強調,該陣線由大學生主動發起,各校過去經由活動串聯,並長期累積對「假新聞」的不滿,才會在短短數天一拍即合,迅速串聯。截至昨日,已有超過一百個各校的學生組織加入,約五十三名大學教師具名連署。

未來對於媒體失控與中國入侵,該陣線也打算肩負部分澄清責任;用學生之力製造真相懶人包,並把正確訊息透過人際、科技散播,打破同溫層。更擬分析揭露媒體背後的中國資訊戰操控與金流,預定五月找學者舉辦各式講座,了解中資如何滲透,以及如何建立台灣民主防衛機制。(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