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3名嘴抹黑 陳菊︰絕不姑息造謠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捍衛名譽,對提出不實指控的名嘴提告。(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捍衛名譽,對提出不實指控的名嘴提告。(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27 06:00

〔記者楊淳卉、粘湘婉、特派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於電視節目人身攻擊、抹黑造謠,她昨天決定委託律師,提告名嘴吳子嘉、謝寒冰、張友驊妨害名譽。陳菊透過臉書發文說明提告原委,認為不實謠言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嚴重影響她的個人名譽。她絕不姑息抹黑造謠,將自行負擔律師費用。

陳菊強調,這是近年來台灣媒體最黑暗的時刻;面對媒體成為政爭工具,實在忍無可忍;面對境外勢力無孔不入的滲透、威脅,假消息、假新聞的四處流竄,必須奮戰到底。

蔡英文總統在馬紹爾當地時間廿六日受訪表示,如果這些內容不正確,甚至帶有傷害性,相關當事人可以尋求法律救濟,而她也會尊重菊姊的決定。

陳菊向三名名嘴提告一事,源自今年一月十五日到一月卅一日,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三位名嘴在「中天新聞龍捲風」及「東森關鍵報告」中,長達半個月的時間,以不實言論抹黑,包含輕軌、氣爆、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陳菊學日本料理,甚至說登革熱期間陳菊市長官邸用蚊帳包覆。

陳菊表示,有人將言論自由的意涵,誤解為包括偏頗、未經查證、傷害個人及公眾利益的言論,也都應該被放任,若反制就是打壓言論自由。但這種濫用、誤用言論自由而從中牟利的行為,往往就是嚴重傷害言論自由的真凶。

張友驊稱部分非他所說 謝寒冰指可受公評

對於陳菊指控,張友驊不滿表示,部分言論並非他所說,「請先查證以後再來提告,不要發布假新聞」。謝寒冰則表示,他的言論都是根據相關報導,「我認為災民選擇和解,是在沒有接受到充分資訊下所做的決定。這本來就可受公評,難道人民沒有權利質疑嗎」?吳子嘉方面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